是世悦呀

黑暗十月

贤华 太阳

快打一篇。

万圣节快乐。

灵感来自哔站一个慢放的贤华视频。

泪点预警!!不喜绕道儿。

请勿上升!!

感谢观看。



太阳


这是两个人久违的在一起喝酒。

何九华含着泪,心疼的看向已经恍惚的秦霄贤,想给他擦泪的手却始终只能停在空中。

他清瘦的脸还挂着泪,手里的酒一口咽下,猛烈的酒精直冲鼻腔,冲的他咳出眼泪。


“慢点儿喝,急什么啊……”

“华儿。”


秦霄贤充血的眼睛对上何九华含泪的双眸,何九华觉得他的心在熊熊燃烧的大火里反复煎熬,开口刚要说点什么,秦霄贤扯起嘴角笑了。


“华儿你记得吗,那时候我们俩不在一个队,我老去接你下班,我坐在侧幕条看着你说相声,对面有粉丝拍我,我就冲她们一乐你就用扇子遮住我。回家我还笑话你醋坛子。”


何九华看着秦霄贤的笑脸回忆着,


“本来就是,你躲着点儿啊,非冲她们乐,太可气。”


迟疑了一下还是伸手给秦霄贤擦了擦嘴角和下巴上的酒,秦霄贤愣了一下,随即笑了,明明扯起的是嘴角眼泪却掉下来,掉在何九华手背上,烫的何九华心头一痛。


“旋儿,你记得我第一次逗哏吗?你在侧幕条都快乐背过气儿去了,有那么可乐吗你?”


“太可乐了,我都不知道你逗哏能那么可乐,早知道我就给你捧哏了。”


秦霄贤放下杯子握住何九华冰凉的手,他因为体寒,所以手一年四季都是冰凉的,秦霄贤总爱这样把他的手包进自己手里温暖着。


“你呀,手一直那么凉,每次睡不醒都能被你的手冻醒。”


何九华笑着白了他一眼。

“您要不赖床我至于冻你吗?天天迟到,被粉丝拍到孟哥就扣你钱能怪我?”


秦霄贤笑容僵在脸上,低头把何九华的手贴在自己脸上,用脸颊蹭着他手背上的每一寸皮肤。何九华感觉到手上的温热,那是秦霄贤未停下来眼泪。


“旋儿,我走后没人叫你起床了,你别赖床。”

“冰箱里有饺子,我给你包的,别点外卖,饿了就煮了吃。”

“洗完澡吹头发再打游戏,我走后没人给你吹会感冒。”

“别听别人怎么说,旋儿是最好的人。”


秦霄贤彻底崩了,从小声呜咽到放声大哭,他的脸感受着何九华手背上布满的针眼,每一针像扎在他身上,他心上。

病床上躺着的是他放在心尖儿上爱了十年的人,过了今晚他可能再也醒不过来。


“不要……不要……华儿……”

“不要……”


秦霄贤摇着头哭求着,何九华脸色苍白如纸,斜靠在升起来的病床上。

“你走了我怎么办啊?是不是?我照顾不了自己,我没有你我怎么办……”

何九华强忍着眼泪,双手捧着秦霄贤的脸,这是自己看了十年的脸,爱了十年的人,吻过上千遍万遍的唇,失意时最大的安慰,缠绵时最动情的调剂。

秦霄贤褪去了青涩,稚嫩,这十年间何九华看着他长大成熟,爱意从心里漫出来,从嘴角流露出来。


“真好,我的宝贝儿越来越优秀。”

“别哭,我会熬过来。你还在等我。”


秦霄贤慌乱的撞上何九华苍白的唇,眼泪流到何九华嘴巴里,秦霄贤的眼泪苦进心里了。


“求你……活着。”

“华儿,答应我。”


病房外天空刚刚破晓,等天亮,何九华将要送进手术室接受手术,医生说风险很大,可能下不了手术台,但不做,会危及生命,只能赌一把。其实两人心知肚明,却期盼着太阳照进现实里。

秦霄贤握着何九华的手,擦干净泪痕,一遍遍告诉他,他在手术室外等着。

“你不是说想吃涮羊肉吗,做完手术带你去吃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旋儿你是不是大褂没给我洗呢?”

“你做完手术我给你洗,手洗。领导放心,绝对干净。”

“臭贫。”


“7床何九华,准备一下。八点半的手术。”

护士例行查房,通知手术时间外加一系列常规检查,秦霄贤寸步不离。


消毒水味充斥着秦霄贤的鼻腔,手术室外冰凉的椅子如坐针毡。

何九华被推进手术室,脸上戴着氧气面罩,手里握着他们俩十周年的戒指,内侧刻着两人的名字。

“旋儿……”

何九华隔着面罩喊秦霄贤,含含糊糊的想给秦霄贤力量。

秦霄贤印了一个吻在何九华额头,勾起嘴角看着他笑,这是属于何九华一个人的秦霄贤牌笑容。

“没事宝贝儿。我在外面等你。”


漫长的十二个小时,期间何父何母来了,被秦霄贤劝回去,毕竟老人家年纪大了。尚九熙给秦霄贤带了点吃的,眼泪泡着粥也好歹是吃了点,演出前匆匆赶回剧场。师父来的时候在走廊外面就看见秦霄贤失魂落魄的样子,十年前两人公开关系气的师父差点摘了两人的字,后来也是觉得儿孙自有儿孙福也随了他去,两个孩子幸幸福福的走了小半辈子,师父也欣慰。

太阳照例落下,染的周边云彩一片红火。


绿色的指示灯还亮着,秦霄贤怔怔的盯着指示灯,不停的转着手指上戴着的戒指,他不能垮,他的华儿还在里面。手术室外只有他一个人,他把所有人都劝走,他想让他的华儿出手术室第一个看见的就是他。

天色渐渐黑了下去,华灯初上。







“谁是何九华家属?”

“我是,我是。”

“我们尽力了……”


这次,太阳再也没能升起来。

End


评论(12)

热度(54)